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书院人员

舍监

 

1

何素楠教授​

电话:3943.1406
电邮:mcwarden@cuhk.edu.hk

 

何素楠教授於威尔斯理学院取得政治科学和汉学学士学位,并於哥伦比亚大学取得中国文学哲学博士学位。何教授操一口流利普通话,她丰富的教学、课程设计及管理、课程发展策划经验有助於书院的发展。来港前,何教授於哥伦比亚大学、科尔盖特大学及其母校威尔斯理学院任教。何教授於2006年至2011年,先后担任中大东亚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及助理总监,负责统筹汉学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授与中国电影和文学有关的课程。何教授是美中关系公共知识计划的全国委员会研究员,其翻译活动获PEN翻译基金资助。

宿舍导师

 

1

Azim Ospanov, Azim

负责楼层:格林伯格楼

学系/年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博士一年级

 

大家好! 我是 Azim,非常高兴能够向晨兴书院的大家介绍自己。我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的一年级博士生。我喜欢很多东西,包括数码艺术、电子游戏和犯罪小说。通常,我会花时间画我最喜欢的角色,并会融入不同风格。我花了(太多)时间玩竞技电子游戏。有趣的是,我曾经玩《炉石战记》到在哈萨克斯取得过一些荣誉!晨兴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凡的地方,我非常高兴能够为如此出色的书院服务!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问题,或者只是想聊聊,我皆洗耳恭听!

 

 

1

李云翔, Aaron

负责楼层:格林伯格楼

学系/年级: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的博士二年级

 

大家好!我叫李云翔,你们可以叫我Aaron。很开心能成为晨兴书院的RT!我现在是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的博士生,研究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我喜欢玩桌游、踢足球、听各种音乐和旅行。我也乐於尝试各种新鲜的事物,任何活动都可以叫上我!如果你们有任何问题或者只是想找人聊天,我随时都在!期待可以举办一些好玩的活动让大家互相认识,了解彼此!希望你们能享受在晨兴的每一天!

 

 

1

庄德曙, Benjamin

负责楼层:格林伯格楼

学系/年级:生物系哲学博士五年级

 

大家好,好高兴可以在晨兴书院成为大家的宿舍导师。我是在香港土生土长,从中文大学生物系毕业的博士生。我的研究课题是保育香港的珊瑚群落。闲时我喜欢到大自然上山下海,行山和潜水去发掘大自然之美。我都很乐意带大家认识在香港的生态。我亦很喜欢看来自不同国家、文化的电影。我很希望作为晨兴书院的宿舍导师可以接触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大家可以随时来找我聊天。祝大家在晨兴书院有美好的宿舍生活。

 

 

1

Zhamilya Zhirenova, Zhama

负责楼层:格林伯格楼四

学系/年级:生物医学博士二年级

 

大家好! 我叫Zhamilya,但大家都叫我Zhama。我是生物医学科学二年级博士生,来自哈萨克斯坦。我热衷於徒步旅行、跳舞、打排球和演奏哈萨克传统乐器“冬不拉”。一日晨兴人,永远晨兴人——我从晨兴书院毕业后很高兴能继续为这个国际化、多元化的小书院服务。欢迎来到我们数一数二的书院。我希望晨兴能成为你第二个家,也希望你能在这里找到好朋友并享受宿舍生活!我期待著与大家见面,也很乐意为你们安排一些令人兴奋的活动。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疑虑,或者只是想聊聊,请随时来找我!

 

 

1

李芷萱, Joyce

负责楼层:格林伯格楼四

学系/年级:医学科学哲学博士一年级

 

嗨,apa khabar?(是马来语中“你好吗”的意思)我叫李芷萱Joyce,来自马来西亚。我的朋友都说我的性格和我的名字一样,是天天开心的Joyce :) 虽然我的母语是普通话,但我也可以流利地用英文、粤语和马来语沟通喔!我去年本科毕业於香港中文大学的生物医学系,现在正继续攻读博士学位。除了实验研究,我也喜欢唱歌、跳舞和跑步。想找个跑步的伙伴,或想找个人熟悉校园的话,都可以随时来找我喔!

 

 

1

别学优, Tim

负责楼层:高座

学系/年级:文化研究硕士二年级

 

大家好!我是Tim,是香港人,大学本科在港大念香港研究与新闻。我好喜欢本地文化,例如广东歌(The Pancakes)、食物(只要是素的)和电影(近来最喜欢《浊水漂流》)。我也好喜欢看书、煮饭与混合健身。假如你在校园见到一位193,那应该是我——请不要失望,还是打个招呼吧!

 

 

1

林影怡, Zoe

负责楼层:高座五至六

学系/年级:生物化学博士四年级

 

大家好!欢迎来到晨兴书院!我是Zoe。我很高兴能够成为晨兴大家庭的一员。我在香港出生和长大。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专业是生物化学。在加入中大之前,我是香港科技大学的学生,并且在那里获得了生物科学学士学位。我喜欢看电影(尤其是恐怖片 :))、爬山和骑自行车。成为一名寄宿导师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和有挑战性,但最让我开心的是与来自不同国家和背景的学生交流的机会。作为你的宿舍导师,我希望能帮助你在晨兴书院和大学建立更美好和精彩的生活。大家如果给有什麽问题或需要都可以随时来找我或发短信给我!期待与大家见面!

 

 
1

陆静怡, Christina

负责楼层:高座七至八楼

学系/年级: 分子生物技术学博士四年级

 

欢迎大家来到晨兴书院!我很荣幸可以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亦很期待能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见面。我毕业於中大,并将继续在这里修读分子生物技术学的博士学位。在我的大学生涯里,我不断寻找可以出国探索的机会,希望可以扩阔眼界和藉此锻练自己。我曾远赴土耳其当义工,亦在纽约的律师所当过实习。在这些旅程中,我有幸可以认识到很多对我深有启发的人,我很感谢他们,亦希望可以透过积极帮助他人作为对他们的回馈。除旅行外,我亦喜欢游泳和行山。另一个我最近发展的兴趣则是潜水,沉浸於冰蓝的海水,探索其中独特的地形与生态,就像走进一个未知的世界一样深深吸引着我。我们身处一个文化共融的社会,而晨兴将是最能体现这特色的书院,让我们在此彼此帮助,共同打造一个舒适而友善的环境。大家如果遇到任何疑难,都欢迎随时联络我! 在此预祝各位有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1

李绮琳, Eileen

负责楼层:高座九至十楼

学系/年级:生物医学博士三年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晨兴书院!我是Eileen,今年是中大生物医学博士三年级生。我本科是中大的生物医学,在中大度过的四年,我参加过合唱,成为义工教小孩子科学,也曾经出国作学术交流。我相信你们在中大的大学生活也一定多姿多彩!我的这些经验帮助我找到了我的研究兴趣,目前我正在研究神经脊细胞迁移的机制。在空余时间,我喜欢看书和电影。我也喜欢旅行和学习新的语言!欢迎大家随时找我聊天和分享你的想法。期待在新的学期见到各位晨兴人!

 

 

书院办公室职员

院务主任

吴晓康,Harriet
Tel: 3943.1402
Email: harrietng@cuhk.edu.hk

 

 

院长办公室

邓敏仪,Joyce
院长助理
电话:3943.1404
​电邮:joycet@cuhk.edu.hk

 

 

入学、奖学金、资助及交流计划事务

冯德慧,Agnes
行政主任
电话:3943.4742
电邮:agnesfung@cuhk.edu.hk

 

郑安娜,Anna

书院项目主任

电话:3943.1409
​电邮:annacheng@cuhk.edu.hk

 

卢胤言,Jennifer

书院项目主任

电话:3943.1401
​电邮:jenniferlo@cuhk.edu.hk

 

 

校友及发展事务

方紫君,Venice
拓展事务经理
电话:3943.4741
​电邮:venicefong@cuhk.edu.hk

 

李丽明,Ming
书院项目主任
电话:3943.4747
​电邮:minglee@cuhk.edu.hk

 

卢洁莹,Stephanie
项目助理
Tel: 3943.5103
Email: stephanielo@cuhk.edu.hk

 

 

通识教育及住宿事务

李仲仁,Brian
行政主任
电话:3943.1405
​电邮:brian.lee@cuhk.edu.hk

 

冼咏心,Hazel
书院项目主任
电话:3943.1407
​电邮:hazelsin@cuhk.edu.hk

 

胡頴珊,Gillian
书院项目主任
电话:3943.1407
电邮:gillianwu@cuhk.edu.hk

 

陈婉华,Michelle
文员
电话:3943.5937
​电邮:mywchan@cuhk.edu.hk 

 

林嘉敏,Carmen
文员
电话:3943.3963
​电邮:carmen.la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