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為什麼選擇晨興書院?

晨興書院由學生和教授組成,是一個細小但充滿活力的團體,亦是為晨興書院的最大特色。在晨興書院茁壯成長的學生都充滿好奇心、多才多藝並積極參與院校生活。晨興書院的學生很多元化, 他們來自世界各地、內地和本地。本院院務委員任教於大學各大院系,學生可以在書院活動如師生晚膳中與他們接觸。晨興書院鼓勵學生發展其多樣性, 並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交流。書院希望學生在書院期間, 一直秉持共同締造書院文化此理念。最重要的是,晨興書院是讓學生探索、成長和學習的地方:我們邀請擁有相同熱忱的學生加入晨興書院這個大家庭。

重要日子

 

事項/活動

日期(2024年入學)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生考試成績公佈

2024年6月中旬^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佈

2024年7月17日*

大學聯招辦法正式遴選結果公佈

2024年8月7日*

新生迎新日

2024年8月^

中大註冊日

2024年8月^

遞交書院選擇表(大學聯招辦法入學學生)

2024年8月7-9日

晨興書院申請人面試

2024年5月至8月

書院錄取結果通知

2024年8月^

^ 待公佈
* 日期或有修改

申請方法

 

本地生、內地生及國際生

本地生獲香港中文大學錄取並註冊後,方可申請書院。有關香港中文大學入學要求,請瀏覽入學及學生資助處(OAFA)網頁。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於學生在注冊入學後會請他們就對書院的選擇進行排序。對晨興書院有興趣的學生有機會被邀請參加面試。學生往返大學的交通路程及居住條件並非書院取錄的考慮因素。相反,書院看重的是學生的學業成績、興趣及對課外活動的參與。成功申請者會於書院甄選編配完成後收到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的通知。

 

交換生

參與晨興書院交換計劃(即晨興書院與姊妹大學的交換計劃)的學生到校後,即會自動獲分派到晨興書院。參與大學交換計劃的學生將獲派到中大其中一間書院。相關資訊,請瀏覽學術交流處處(OAL)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