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運動與健康

運動

從划艇到足球、瑜伽、舞蹈,晨興書院提供一系列的活動,以滿足你對運動的興趣。我們的學生可享用最先進的健身設施,書院亦備有充足的空間作舞蹈練習及乒乓球比賽之用。參與書院的運動團隊既輕鬆又有趣。我們鼓勵有經驗的運動員和新同學一同體驗晨興書院的體育活動。

 

你可親身或透過電郵向書院體育導師作自我介紹:

孫莉老師: sallysun@cuhk.edu.hk

方穎麟老師:wlfong@cuhk.edu.hk

 

 

保健

大學保健處(UHS)提供基本保健和牙科護理予所有香港中文大學本科生。保健處雖然接受未經預約的同學到診,但鼓勵同學到訪前先預約。

大學保健處距離晨興書院不遠,若你於該處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的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30分)感到不適,但仍能走路,可從五旬節會樓低座乘電梯到四樓,沿行人天橋拾級而上再向右轉,穿過停車場到診所道,大學保健處就在你的右邊。

該處還設有藥房、實驗室、物理治療設備及牙科診所。此外,亦有一間手術室以供處理小型手術之用。

 

大學保健處預約電話3943.6439或網上預約

 

牙科診所預約電話3943.6412,不設網上預約

 

 

緊急事故

樓宇管理員(晨興宿舍):9471.2683
高座的保安室內配備自動體外心臟去纖維性顫動器(AED)。

 

救護車:999

 

香港中文大學保安組:3943.7999
保安巡邏車配備自動體外心臟去纖維性顫動器(AED)。

 

 

輔導服務

適應大學生活並不一定容易。如需即時支援或指導,學生可聯絡其宿舍樓層的宿舍導師。我們也鼓勵學生約見書院輔導長。如需預約, 請聯絡書院辦事處morningside@cuhk.edu.hk

 

此外,大學亦提供輔導服務予有需要的同學,有關的會面內容絕對保密。詳情可瀏覽學生事務處學生輔導及發展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