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院監會

AC

陳文博先生

陳文博先生為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的副董事長,掌管兩家公司的發展及設計、項目管理和成本及監控範疇。他於恒隆的其他職責包括擔任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主席及企業風險管理工作小組成員。

 

他於2010年加入恒隆,擔任財務、租賃,以及項目管理方面的職務。於2016年他獲委任為執行董事,並於2020年出任現職。

 

陳先生同時擔任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行委員會、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顧問委員會及香港中文大學晨興書院院監會的成員。

 

陳先生經常為業界組織舉辦的會議演說,當中包括國際商業地產投資交易會、城市土地學會、觀點地產網和國際社區服務中心,而他亦曾應摩根大通、美國南加州大學、亞洲協會和Founders Forum等機構邀請擔任演講嘉賓。

 

陳先生持有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與香港科技大學聯合頒授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以及美國南加州大學國際關係文學士學位。

 

 

GC

陳樂宗博士​

陳樂宗博士為私人投資集團晨興集團的始創人之一,業務包括創業投資、私募股權及地產投資。

 

陳博士結合其理科之專業訓練背景與投資市場之經驗,創立了多間生物技術公司。多項腫瘤學的創新技術因其投資而得以研發,其中包括溶瘤病毒(Biovex及DNATrix)、免疫腫瘤學(Aduro)、新型細胞毒性藥物(Nucana)、修飾腫瘤微環境(Vigeo)和新標靶介入治療(CellCentric及K-Gen)。於傳染病範疇內的投資包括研發新型抗生素(MicuRx及Artugen)、預防性疫苗(Matrivax)和抗病毒小分子藥物(Atea)。其他投資包括治療代謝疾病(CVI及Alms)、自體免疫性疾病(Kezar)、中樞神經系統疾病(Orthogonal、Pinteon、Cognito、Cognoa及Amylyx)和其他罕見疾病(Stealth及Apellis)的研究。

 

陳博士為哈佛大學全球顧問委員會成員、哈佛陳曾熙公共衞生學院院長顧問委員會委員及哈佛大學中國基金顧問團成員。同時身兼香港中文大學晨興書院院監會主席、倫敦惠康基金會的創新諮詢委員會主席。

 

陳博士先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工程學士及碩士學位,再到哈佛大學深造,獲得醫學物理碩士及放射生物學博士學位。其後在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任研究員。陳博士先後獲香港中文大學、格拉斯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以及麻薩諸塞大學波士頓分校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獲推選為牛津大學沃弗森學院榮譽院士。

 

 
JL

陳丙驊​教授

陳丙驊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建築師及建築學院榮譽教授。他自1992年起服務學院至今,包括教學及顧問職位,近年為建築學院院長(2014-19)和晨興書院院務委員。

 

陳教授在美執任建築師,自1987年成為香港陳丙驊建築師有限公司的首席建築師。生於紐約的陳教授,先後以最高榮譽取得哈佛大學文學學士學位及建築碩士學位,以一等畢業生身份獲頒美國建築師學會學院獎章,就學期間榮獲多個學術獎項,包括Phi Beta Kappa獎、哈佛大學設計研究院Wheelwright 遊學獎學金和劍橋大學研究院Knox Fellowship 獎學金。

 

陳教授的專業成就亦廣受肯定,榮獲逾40項設計獎項,出版專著包括Nelson Chen Architects – Context and Community。在陳教授的卓越領導下,陳丙驊建築師有限公司曾獲美國建築師學會國際區域(2020)及香港分會(2019)頒發傑出建築公司獎,以表揚其「設計上的整體成就,體現出建築專業的最高標準」。

 

陳教授獲選為美國建築師學會、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和香港建築師學會資深會員,並獲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推選為創會主席和頒授傑出服務獎項。

 

 

JL

趙慧君教授

趙慧君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發展)及化學病理學系榮譽教授。她以一級榮譽於澳洲昆士蘭省大學取得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 ,繼而在香港及澳洲取得化學病理科及基因病理科的專業資格。

 

趙慧君在博士研究中開展了她對人體血漿游離DNA醫學診斷應用的研究興趣。她其後推動以分析孕婦血漿內胎兒核酸的研究,實踐成為無創性產前診斷方法。技術已在世界多國被採用。趙慧君更把技術應用至早期癌症診斷。

 

趙慧君是數百項授權專利的發明人,並被 Nature Biotechnology 評為 2018 年和 2020 年世界首二十名轉化研究人員之一。為了將她的研究成果轉化為臨床試驗,趙慧君創立了Xcelom, DRA, Cirina 和Take2公司。

 

趙慧君獲得的獎項包括 2016 年裘槎高級醫學研究獎學金、2017 年星島商業和金融類年度領袖獎、香港美國商會頒發的 2020 年 STEM 傑出女性獎、澳大利亞政府Advance.org 頒發的 2020 年亞洲影響力獎、和 2022 年美國臨床化學協會選定研究領域對臨床化學的傑出貢獻。

 

趙慧君曾任晨興書院院務委員,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化學病理科名譽部門主管、香港臨床化學學會會長及國際產前診斷學會董事會秘書。

 

 

JL

林振宇先生

林律師是達維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持有香港和紐約州律師執業資格,曾參與眾多極其複雜的亞洲股權、債務資本市場和併購交易,並協助多家領先的新經濟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納斯達克全球市場和紐約證券交易所完成上市。

 

林律師身兼多項顧問工作及公職。他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非執行董事,並為現任股份登記機構紀律委員會、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小組A及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他曾任證監會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與上訴委員會(房屋)成員。

 

林律師擁有哈佛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及哈佛大學文學士學位,並作為扶輪社學者在牛津大學(聖約翰學院)取得國際關係專業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

 

林律師同時出任哈佛大學法學院《中國創業、風險投資及法律》課程的客座講師,以及亞洲領導諮詢委員會委員。

 

 
SM

文肇偉先生

文肇偉出生及成長於香港,現任中美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中美實業有限公司隸屬於旗下的中美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為多個主要國際品牌生產小型家用電器產品。

 

文氏參與多項公職及社會公益工作,特別致力於教育。文氏於2006年至2008年擔任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香港舊生會會長,現為該會董事。他於2012年至2015年更成為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舊生會董事。他現時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企業發展委員會董事及香港MIT Innovation Node顧問委員會委員。他亦曾在他高中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te School擔任兩個6年任期的信託人委員會委員。他亦是香港大學校董。

 

此外,文氏是國際商會(ICC)- 中國香港區商會的執行委員及太平洋地區經濟理事會(PBEC)董事。文氏亦是Vision 2047 Foundation的會員、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的理事,以及香港專業人士和高級管理人員協會的創會委員。

 

文氏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士、碩士及美國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