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常見問題

若我於捐贈時有任何問題,可以致電查詢嗎?

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2 3943 4741,週一至週四為香港時間8:45 - 17:30,週五為香港時間8:45 - 17:45,我們樂意提供協助。

 

 

我可採用什麼方式捐贈予晨興?

捐贈方法有多個以供選擇。你可選擇於網上以信用卡捐款、或以支票方式作出捐款,你也可向晨興捐贈證券。

 

 

現時晨興有那些範疇最需要支持?

傑出訪問學者項目十分成功,晨興現正尋找資助繼續推行。

 

 

我可以指定捐贈用途嗎?

你可以指定捐贈用途,亦可指定支持某一個有意義的項目。我們列出多個範疇供你考慮,你可於網上捐贈表格註明你的捐贈意向,或致電+852 3943 4741告訴我們。

 

 

晨興會就我的捐贈作出鳴謝嗎?

晨興院長報告內會列出所有捐贈者的芳名以作鳴謝。

 

 

中大年報會列出我的捐贈嗎?

港幣500,000元或以上的捐贈會在中大年報刊載。

 

 

我會有捐贈收據嗎?

捐贈港幣100元或以上的人士會獲發正式收據。

 

 

處理捐贈及發出收據需時多久?

書院收到捐贈後一般在兩個月內完成處理及發出收據。若你於捐贈後兩個月內仍未收到收據,或需要特快處理以供報稅,請電郵至morningside@cuhk.edu.hk或致電+852 3943 4741查詢。

 

 

我遺失了捐贈收據,如何補領?

請電郵至morningside@cuhk.edu.hk要求補領,並請提供捐贈詳情以便核對。

 

 

捐贈可獲扣減香港稅項嗎?

捐贈港幣100元或以上可申請扣減稅項,最高扣稅額為捐贈人應課稅入息或利潤的35%。

 

 

國際捐贈會被接受嗎?

歡迎國際捐贈。

 

 

捐贈可獲扣減其他國家(香港以外)的稅項嗎?

在美國或加拿大報稅時,可憑正式捐贈收據申請扣減稅項,詳情請參閱中文大學拓展及籌募處(OIA)網頁。如在美國或加拿大以外的國家,請向稅務專業人士諮詢可否就捐贈申請扣減稅項之詳情。

 

 

美國納稅人怎樣向晨興作出可扣減稅項的捐贈?

香港中文大學基金會已獲美國國稅局《國內收入法》第501(c)(3)條確認為合資格的稅項減免機構。美國納稅人可以支票捐款,支票抬頭請填寫「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oundation, Inc.」,寄到下列地址,並註明欲支持晨興書院及受惠項目。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oundation, Inc.

c/o GMA Foundations

2 Liberty Square

Boston, MA 02109

U.S.A.

 

 

香港中文大學基金會的美國聯邦稅號是什麼?

98-0477422

 

 

我的捐贈可以保密嗎?

可以,請在捐款表格之『本人欲以「無名氏」身份紀錄於捐贈者名單』方格內加上剔號,你的身份會被保密。

 

 

我的捐贈可作為向某人表示敬意或紀念某人嗎?

可以,請於捐贈時提供謝忱/紀念資料如下:

如捐贈是為向某人表示敬意,請提供該位人士的姓名和地址。該位人士會收到通知信,載有你的姓名,以及有關捐贈的受惠基金或項目。

如捐贈是為紀念某人,請提供該位已逝世人士的姓名,以及其親屬的姓名和地址。該位親屬會收到通知信。

我們收到捐贈後,一般會於兩個月內寄出通知信。通知信並不會列出捐贈金額。

 

 

永久運作基金與消耗性基金有什麼分別?

永久運作基金是為支持書院營運、獎學金或特定書院項目而設,以永久運作為目標,透過長線投資衍生增長,冀為書院永久提供財務支持。每年,只會使用部份基金金額(一般為4%)於捐贈者及書院同意的項目上。

消耗性基金則須於指定時間內用罄。

 

 

如欲成立永久運作基金,最低捐贈金額是多少?

成立永久運作基金的一般最低捐贈金額為港幣25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