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捐贈用途

閣下只須支持下列一個或多個範疇,便可提升晨興學生的視野、領導才能和發展潛力。如需要更多資料,請電郵至morningside@cuhk.edu.hk與我們聯絡。

 

優秀學生獎

 

Recipients of Morningside Achievement Award

「博學」是晨興院訓之首,本院生活的核心所在。凡平均積點達3.5或以上的學生,均可榮登院長的「優秀學生名錄」,而本院每年亦頒發多個獎學金表揚學術成就。

書院運動代表隊

 

短短數年間,晨興已在新書院中脫穎而出,躋身划艇強隊之列。本院還有游泳隊、籃球隊、足球隊、排球隊、田徑隊、羽毛球、乒乓球隊、網球隊和賽艇隊。如你認同體育活動有益學生身心,何不考慮資助晨興其中一支運動隊?

 

Rowing
rowing2

晨興划艇隊在二零一四年舉行的第十屆香港中文大學賽艇錦標賽表現出色

書院發展基金

 

晨興書院發展基金是我們積極籌款的優先項目之一。基金充裕可確保每年營運預算保持平穩,並能應對環境變化及拓展新機遇。

書院設施

 

本院為學生提供各種生活和學習設施,包括音樂室、健身室、以及附有圖書角的電視室。每隔一段時間,樂器和音響設備需要更換,房間需要翻新。你特別喜歡晨興哪一項設施並希望學生更能受惠?你的捐款有助我們實現目標。

 

fitness room
music room

 

傑出訪問學者項目

 

晨興每年均邀請世界知名學者前來本院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這些傑出學者為晨興學生和友好作晚宴演說、公開講座、與學生座談。曾造訪的來賓包括天體物理學家Priyamvada Natarajan、歷史學家Niall Ferguson、新聞工作者Jamil Anderlini、作家及記者羅伯特‧費斯克、政治人物范雲教授、新聞工作者何偉和牛津詩歌教授西蒙‧阿米蒂奇。

 

 

winston

倫敦帝國學院榮譽教授勞勃·溫斯頓

 

 

Fisk

牛津詩歌教授西蒙‧阿米蒂奇

西蒙‧阿米蒂奇與晨興書院雜誌之專訪

 

 

Fisk

著名作家及記者羅伯特‧費斯克

羅伯特‧費斯克與晨興書院雜誌之專訪

 

 

FanYun

政治人物范雲教授

范雲教授與晨興書院雜誌之專訪

 

 

Priyamvada_Natarajan

天體物理學家Priyamvada Natarajan

Priyamvada Natarajan 與晨興書院雜誌之專訪

 

 

Niall_Ferguson

歷史學家Niall Ferguson

 

 

Jamil_Anderlini

《金融時報》北京分社社長Jamil Anderlini

Jamil Anderlini 與晨興書院雜誌之專訪

 

 

Randall_Peerenboom

法律專家Randall Peerenboom

Randall Peerenboom 與晨興書院雜誌之專訪

交流計劃

 

晨興鼓勵學生到外地旅遊和留學。本院每年安排最少三十名學生,前往加拿大、德國、荷蘭、英國、美國和其他地方作交換生,並致力為他們尋找財政資助。

 

123
123

 

香港文化資源探索計劃

 

123

香港是一個充滿文化活力的美麗城市,畫廊講座、藝術節和電影節、音樂會、戲劇、博物館展覽等各展繽紛。晨興每個學年均為學生提供資助,以鼓勵他們善用這些機會。如你是香港藝術文化支持者,何不贊助晨興學生參觀博物館以分享你的喜好?或邀請我們的同學一起去聽演奏會?

獎學金及經濟援助

 

晨興書院致力使所有學生均能追求卓越表現。獎學金包括:入學獎學金(補助住宿及/或書院聚餐費用);成就獎、服務獎和傑出貢獻獎;及為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的助學金。

 

Rowing
rowing2

社區服務學習計劃

 

正如創院院長在本院短片中所言:「我們走出去服務」。每個晨興人畢業前須完成至少一個主要服務項目。許多學生在香港服務社區;部份人前往中國、尼泊爾或其他地方進行服務學習。

 

1
2

尼泊爾社區服務學習之旅

 

3
4

白灣社區服務學習之旅

學生活動

 

學生可申請資助進行非學術的自發活動,如代表本院或大學參加辯論或其他比賽等。若你是辯論愛好者或有其他強項,晨興的學生活動可能是你考慮支持之項目。

訪問作家項目

 

本院致力每年邀請三至四位作家(小說、散文、詩歌)來到校園,以下午茶聚方式與學生會面。每位作家均會朗讀近作,討論寫作過程,並回答學生的提問。曾經蒞臨的作家包括:Jeet Thayil(《Narcopolis》)、Krys Lee(《Drifting House》)、馬健(《陰之道》)和Rob Lilwall(《Walking Home from Mongolia》)。

 

1Jeet  Thayil(前排左二)

 

 

1馬建(後排中間)

 

 

1Rob Lilwall(左四)

 

1Krys Lee(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