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書院人員

舍監

 

1

何素楠教授​

電話:3943.1406
電郵:mcwarden@cuhk.edu.hk

 

何素楠教授於威爾斯理學院取得政治科學和漢學學士學位,並於哥倫比亞大學取得中國文學哲學博士學位。何教授操一口流利普通話,她豐富的教學、課程設計及管理、課程發展策劃經驗有助於書院的發展。來港前,何教授於哥倫比亞大學、科爾蓋特大學及其母校威爾斯理學院任教。何教授於2006年至2011年,先後擔任中大東亞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及助理總監,負責統籌漢學本科及研究生課程,教授與中國電影和文學有關的課程。何教授是美中關係公共知識計劃的全國委員會研究員,其翻譯活動獲PEN翻譯基金資助。

宿舍導師

 

1

Azim Ospanov, Azim

負責樓層:格林伯格樓

學系/年級: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博士一年級

 

大家好! 我是 Azim,非常高興能夠向晨興書院的大家介紹自己。我是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的一年級博士生。我喜歡很多東西,包括數碼藝術、電子遊戲和犯罪小說。通常,我會花時間畫我最喜歡的角色,並會融入不同風格。我花了(太多)時間玩競技電子遊戲。有趣的是,我曾經玩《爐石戰記》到在哈薩克斯取得過一些榮譽!晨興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凡的地方,我非常高興能夠為如此出色的書院服務!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問題,或者只是想聊聊,我皆洗耳恭聽!

 

 

1

李雲翔, Aaron

負責樓層:格林伯格樓

學系/年級: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的博士二年級

 

大家好!我叫李雲翔,你們可以叫我Aaron。很開心能成為晨興書院的RT!我現在是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的博士生,研究方向是自然語言處理和人工智能。我喜歡玩桌遊、踢足球、聽各種音樂和旅行。我也樂於嘗試各種新鮮的事物,任何活動都可以叫上我!如果你們有任何問題或者只是想找人聊天,我隨時都在!期待可以舉辦一些好玩的活動讓大家互相認識,了解彼此!希望你們能享受在晨興的每一天!

 

 

1

莊德曙, Benjamin

負責樓層:格林伯格樓

學系/年級:生物系哲學博士五年級

 

大家好,好高興可以在晨興書院成為大家的宿舍導師。我是在香港土生土長,從中文大學生物系畢業的博士生。我的研究課題是保育香港的珊瑚群落。閒時我喜歡到大自然上山下海,行山和潛水去發掘大自然之美。我都很樂意帶大家認識在香港的生態。我亦很喜歡看來自不同國家、文化的電影。我很希望作為晨興書院的宿舍導師可以接觸到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大家可以隨時來找我聊天。祝大家在晨興書院有美好的宿舍生活。

 

 

1

Zhamilya Zhirenova, Zhama

負責樓層:格林伯格樓四

學系/年級:生物醫學博士二年級

 

大家好! 我叫Zhamilya,但大家都叫我Zhama。我是生物醫學科學二年級博士生,來自哈薩克斯坦。我熱衷於徒步旅行、跳舞、打排球和演奏哈薩克傳統樂器“冬不拉”。一日晨興人,永遠晨興人——我從晨興書院畢業後很高興能繼續為這個國際化、多元化的小書院服務。歡迎來到我們數一數二的書院。我希望晨興能成為你第二個家,也希望你能在這裡找到好朋友並享受宿舍生活!我期待著與大家見面,也很樂意為你們安排一些令人興奮的活動。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疑慮,或者只是想聊聊,請隨時來找我!

 

 

1

李芷萱, Joyce

負責樓層:格林伯格樓四

學系/年級:醫學科學哲學博士一年級

 

嗨,apa khabar?(是馬來語中“你好嗎”的意思)我叫李芷萱Joyce,來自馬來西亞。我的朋友都說我的性格和我的名字一樣,是天天開心的Joyce :) 雖然我的母語是普通話,但我也可以流利地用英文、粵語和馬來語溝通喔!我去年本科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的生物醫學系,現在正繼續攻讀博士學位。除了實驗研究,我也喜歡唱歌、跳舞和跑步。想找個跑步的夥伴,或想找個人熟悉校園的話,都可以隨時來找我喔!

 

 

1

別學優, Tim

負責樓層:高座

學系/年級:文化研究碩士二年級

 

大家好!我是Tim,是香港人,大學本科在港大念香港研究與新聞。我好喜歡本地文化,例如廣東歌(The Pancakes)、食物(只要是素的)和電影(近來最喜歡《濁水漂流》)。我也好喜歡看書、煮飯與混合健身。假如你在校園見到一位193,那應該是我——請不要失望,還是打個招呼吧!

 

 

1

林影怡, Zoe

負責樓層:高座五至六

學系/年級:生物化學博士四年級

 

大家好!歡迎來到晨興書院!我是Zoe。我很高興能夠成為晨興大家庭的一員。我在香港出生和長大。目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專業是生物化學。在加入中大之前,我是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並且在那裡獲得了生物科學學士學位。我喜歡看電影(尤其是恐怖片 :))、爬山和騎自行車。成為一名寄宿導師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和有挑戰性,但最讓我開心的是與來自不同國家和背景的學生交流的機會。作為你的宿舍導師,我希望能幫助你在晨興書院和大學建立更美好和精彩的生活。大家如果給有什麽問題或需要都可以隨時來找我或發短信給我!期待與大家見面!

 

 
1

陸靜怡, Christina

負責樓層:高座七至八樓

學系/年級: 分子生物技術學博士四年級

 

歡迎大家來到晨興書院!我很榮幸可以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亦很期待能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各位見面。我畢業於中大,並將繼續在這裏修讀分子生物技術學的博士學位。在我的大學生涯裏,我不斷尋找可以出國探索的機會,希望可以擴闊眼界和藉此鍛練自己。我曾遠赴土耳其當義工,亦在紐約的律師所當過實習。在這些旅程中,我有幸可以認識到很多對我深有啟發的人,我很感謝他們,亦希望可以透過積極幫助他人作為對他們的回饋。除旅行外,我亦喜歡游泳和行山。另一個我最近發展的興趣則是潛水,沉浸於冰藍的海水,探索其中獨特的地形與生態,就像走進一個未知的世界一樣深深吸引着我。我們身處一個文化共融的社會,而晨興將是最能體現這特色的書院,讓我們在此彼此幫助,共同打造一個舒適而友善的環境。大家如果遇到任何疑難,都歡迎隨時聯絡我! 在此預祝各位有個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1

李綺琳, Eileen

負責樓層:高座九至十樓

學系/年級:生物醫學博士三年級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晨興書院!我是Eileen,今年是中大生物醫學博士三年級生。我本科是中大的生物醫學,在中大度過的四年,我參加過合唱,成為義工教小孩子科學,也曾經出國作學術交流。我相信你們在中大的大學生活也一定多姿多彩!我的這些經驗幫助我找到了我的研究興趣,目前我正在研究神經脊細胞遷移的機制。在空餘時間,我喜歡看書和電影。我也喜歡旅行和學習新的語言!歡迎大家隨時找我聊天和分享你的想法。期待在新的學期見到各位晨興人!

 

 

書院辦公室職員

院務主任

吳曉康,Harriet
Tel: 3943.1402
Email: harrietng@cuhk.edu.hk

 

 

院長辦公室

鄧敏儀,Joyce
院長助理
電話:3943.1404
​電郵:joycet@cuhk.edu.hk

 

 

入學、獎學金、資助及交流計劃事務

馮德慧,Agnes
行政主任
電話:3943.4742
電郵:agnesfung@cuhk.edu.hk

 

鄭安娜,Anna

書院項目主任

電話:3943.1409
​電郵:annacheng@cuhk.edu.hk

 

盧胤言,Jennifer

書院項目主任

電話:3943.1401
​電郵:jenniferlo@cuhk.edu.hk

 

 

校友及發展事務

方紫君,Venice
拓展事務經理
電話:3943.4741
​電郵:venicefong@cuhk.edu.hk

 

李麗明,Ming
書院項目主任
電話:3943.4747
​電郵:minglee@cuhk.edu.hk

 

盧潔瑩,Stephanie
項目助理
Tel: 3943.5103
Email: stephanielo@cuhk.edu.hk

 

 

通識教育及住宿事務

李仲仁,Brian
行政主任
電話:3943.1405
​電郵:brian.lee@cuhk.edu.hk

 

冼詠心,Hazel
書院項目主任
電話:3943.1407
​電郵:hazelsin@cuhk.edu.hk

 

胡頴珊,Gillian
書院項目主任
電話:3943.1407
電郵:gillianwu@cuhk.edu.hk

 

陳婉華,Michelle
文員
電話:3943.5937
​電郵:mywchan@cuhk.edu.hk 

 

林嘉敏,Carmen
文員
電話:3943.3963
​電郵:carmen.lam@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