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開始內容

主管人員

院長

 

SJM

汪寧笙教授​

電話:3943.1404-鄧小姐,院長助理
電郵:joycet@cuhk.edu.hk

 

汪寧笙教授於2018年12月正式出任晨興書院院長。他是行為神經學家,其研究包括記憶神經基礎、腦退化、痛楚及焦慮。汪寧笙教授於牛津大學取得文學士及哲學博士學位後,於大學擔任多項要職,並分別於2005及2010年獲委任為心理學Watts教授及大學副校長,後者專責大學發展及對外關係。於2017年離開牛津後,他出任法國圖盧茲經濟學院的副校長(發展與國際事務)。他現為牛津大學行為神經科學榮休教授、牛津大學學院和沃弗森學院的榮休院士;也是英國醫學科學院及英國心理學會的院士。

副院長

 

1

蘇文藻教授

電話:3943.1406
電郵:manchoso@se.cuhk.edu.hk

 

蘇文藻教授獲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腦工程學士學位和美國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碩士及博士學位。蘇教授於2007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目前他主要研究最優化理論以及其在計算幾何、機器學習、信號處理及統計等領域上的應用。蘇教授於2019年被任命為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傑出學人,並曾獲多個研究和教學獎項,當中包括2018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傑出論文獎、香港中文大學2022年博文教學獎、2016-17年傑出研究獎和2013年校長模範教學獎,以及美國運籌學與管理學研究協會優化學會2010年優化學會青年獎。

輔導長

 

1

簡家廉教授

電話:3943.1406
電郵:cagraham@cuhk.edu.hk

 

簡家廉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意外及急救醫學教研部主任及教授。他於1994年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獲得專業資格,並完成外科及急救醫學培訓;2004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從事急救醫學臨床實踐與外傷急救醫學相結合的研究,同時熱心於臨床醫學教學。他的研究興趣廣泛,包括精神創傷,敗血症和危重病學;其著作甚豐,是牛津急救醫學手冊兩個版本的合著者,並著有多部教科書。自晨興書院成立以來,他一直積極參與院務,是書院的創始院務委員,並自2016年起擔任輔導長。

 

協理院長兼通識教育主任

 

1

何素楠教授​

電話:3943.1406
電郵:ahuss@cuhk.edu.hk

 

何素楠教授於威爾斯理學院取得政治科學和漢學學士學位,並於哥倫比亞大學取得中國文學哲學博士學位。何教授操一口流利普通話,她豐富的教學、課程設計及管理、課程發展策劃經驗有助於書院的發展。來港前,何教授於哥倫比亞大學、科爾蓋特大學及其母校威爾斯理學院任教。何教授於2006年至2011年,先後擔任中大東亞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及助理總監,負責統籌漢學本科及研究生課程,教授與中國電影和文學有關的課程。何教授是美中關係公共知識計劃的全國委員會研究員,其翻譯活動獲PEN翻譯基金資助。

院務主任

 

1

吳曉康​​女士

電話:3943.1402
電郵:harrietng@cuhk.edu.hk

 

吳曉康在獲得香港科技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士及文學碩士學位後投身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在招生、學生輔導及課程管理等範疇擁有豐富的經驗。她在2009-2012年為日本名古屋大學開設國際招生辦公室,並於2012年為香港科技大學、美國南加州大學和意大利博科尼大學的合辨項目開拓課程。在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前,她在香港科技大學審計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