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入学申请

晨兴书院由学生和教授组成,是一个细小但充满活力的团体,亦是为晨兴书院的最大特色。在晨兴书院茁壮成长的学生都充满好奇心、多才多艺并积极参与院校生活。晨兴书院的学生很多元化, 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内地和本地。本院院务委员任教於大学各大院系,学生可以在书院活动如师生晚膳中与他们接触。晨兴书院鼓励学生发展其多样性, 并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交流。书院希望学生在书院期间, 一直秉持共同缔造书院文化此理念。最重要的是,晨兴书院是让学生探索、成长和学习的地方:我们邀请拥有相同热忱的学生加入晨兴书院这个大家庭。

重要日子

 

事项/活动

日期(2024年入学)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生考试成绩公布

2024年6月中旬^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公布

2024年7月17日*

大学联招办法正式遴选结果公布

2024年8月7日*

新生迎新日

2024年8月^

中大注册日

2024年8月^

递交书院选择表(大学联招办法入学学生)

2024年8月7-9日

晨兴书院申请人面试

2024年5月至8月

书院录取结果通知

2024年8月^

^ 待公布
* 日期或有修改

申请方法

 

本地生、内地生及国际生

本地生获香港中文大学录取并注册后,方可申请书院。有关香港中文大学入学要求,请浏览入学及学生资助处(OAFA)网页。

 

入学及学生资助处於学生在注册入学后会请他们就对书院的选择进行排序。对晨兴书院有兴趣的学生有机会被邀请参加面试。学生往返大学的交通路程及居住条件并非书院取录的考虑因素。相反,书院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业成绩、兴趣及对课外活动的参与。成功申请者会於书院甄选编配完成后收到入学及学生资助处的通知。

 

交换生

参与晨兴书院交换计划(即晨兴书院与姊妹大学的交换计划)的学生到校后,即会自动获分派到晨兴书院。参与大学交换计划的学生将获派到中大其中一间书院。相关资讯,请浏览学术交流处处(OAL)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