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院监会

AC

陈文博先生

陈文博先生为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的副董事长,掌管两家公司的发展及设计、项目管理和成本及监控范畴。他於恒隆的其他职责包括担任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主席及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小组成员。

 

他於2010年加入恒隆,担任财务、租赁,以及项目管理方面的职务。於2016年他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并於2020年出任现职。

 

陈先生同时担任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行委员会、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及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院监会的成员。

 

陈先生经常为业界组织举办的会议演说,当中包括国际商业地产投资交易会、城市土地学会、观点地产网和国际社区服务中心,而他亦曾应摩根大通、美国南加州大学、亚洲协会和Founders Forum等机构邀请担任演讲嘉宾。

 

陈先生持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颁授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美国南加州大学国际关系文学士学位。

 

 

GC

陈乐宗博士​

陈乐宗博士为私人投资集团晨兴集团的始创人之一,业务包括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及地产投资。

 

陈博士结合其理科之专业训练背景与投资市场之经验,创立了多间生物技术公司。多项肿瘤学的创新技术因其投资而得以研发,其中包括溶瘤病毒(Biovex及DNATrix)、免疫肿瘤学(Aduro)、新型细胞毒性药物(Nucana)、修饰肿瘤微环境(Vigeo)和新标靶介入治疗(CellCentric及K-Gen)。於传染病范畴内的投资包括研发新型抗生素(MicuRx及Artugen)、预防性疫苗(Matrivax)和抗病毒小分子药物(Atea)。其他投资包括治疗代谢疾病(CVI及Alms)、自体免疫性疾病(Kezar)、中枢神经系统疾病(Orthogonal、Pinteon、Cognito、Cognoa及Amylyx)和其他罕见疾病(Stealth及Apellis)的研究。

 

陈博士为哈佛大学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哈佛陈曾熙公共衞生学院院长顾问委员会委员及哈佛大学中国基金顾问团成员。同时身兼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院监会主席、伦敦惠康基金会的创新谘询委员会主席。

 

陈博士先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再到哈佛大学深造,获得医学物理硕士及放射生物学博士学位。其后在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任研究员。陈博士先后获香港中文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以及麻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并获推选为牛津大学沃弗森学院荣誉院士。

 

 
JL

陈丙骅​教授

陈丙骅现任香港中文大学荣誉建筑师及建筑学院荣誉教授。他自1992年起服务学院至今,包括教学及顾问职位,近年为建筑学院院长(2014-19)和晨兴书院院务委员。

 

陈教授在美执任建筑师,自1987年成为香港陈丙骅建筑师有限公司的首席建筑师。生於纽约的陈教授,先后以最高荣誉取得哈佛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及建筑硕士学位,以一等毕业生身份获颁美国建筑师学会学院奖章,就学期间荣获多个学术奖项,包括Phi Beta Kappa奖、哈佛大学设计研究院Wheelwright 游学奖学金和剑桥大学研究院Knox Fellowship 奖学金。

 

陈教授的专业成就亦广受肯定,荣获逾40项设计奖项,出版专著包括Nelson Chen Architects – Context and Community。在陈教授的卓越领导下,陈丙骅建筑师有限公司曾获美国建筑师学会国际区域(2020)及香港分会(2019)颁发杰出建筑公司奖,以表扬其「设计上的整体成就,体现出建筑专业的最高标准」。

 

陈教授获选为美国建筑师学会、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和香港建筑师学会资深会员,并获美国建筑师学会香港分会推选为创会主席和颁授杰出服务奖项。

 

 

JL

赵慧君教授

赵慧君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发展)及化学病理学系荣誉教授。她以一级荣誉於澳洲昆士兰省大学取得内外全科医学士学位 ,继而在香港及澳洲取得化学病理科及基因病理科的专业资格。

 

赵慧君在博士研究中开展了她对人体血浆游离DNA医学诊断应用的研究兴趣。她其后推动以分析孕妇血浆内胎儿核酸的研究,实践成为无创性产前诊断方法。技术已在世界多国被采用。赵慧君更把技术应用至早期癌症诊断。

 

赵慧君是数百项授权专利的发明人,并被 Nature Biotechnology 评为 2018 年和 2020 年世界首二十名转化研究人员之一。为了将她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试验,赵慧君创立了Xcelom, DRA, Cirina 和Take2公司。

 

赵慧君获得的奖项包括 2016 年裘槎高级医学研究奖学金、2017 年星岛商业和金融类年度领袖奖、香港美国商会颁发的 2020 年 STEM 杰出女性奖、澳大利亚政府Advance.org 颁发的 2020 年亚洲影响力奖、和 2022 年美国临床化学协会选定研究领域对临床化学的杰出贡献。

 

赵慧君曾任晨兴书院院务委员,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化学病理科名誉部门主管、香港临床化学学会会长及国际产前诊断学会董事会秘书。

 

 

JL

林振宇先生

林律师是达维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持有香港和纽约州律师执业资格,曾参与众多极其复杂的亚洲股权、债务资本市场和并购交易,并协助多家领先的新经济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纳斯达克全球市场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上市。

 

林律师身兼多项顾问工作及公职。他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非执行董事,并为现任股份登记机构纪律委员会、香港会计师公会纪律小组A及规管强制性公积金中介人程序覆检委员会成员。他曾任证监会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与上诉委员会(房屋)成员。

 

林律师拥有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及哈佛大学文学士学位,并作为扶轮社学者在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取得国际关系专业哲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

 

林律师同时出任哈佛大学法学院《中国创业、风险投资及法律》课程的客座讲师,以及亚洲领导谘询委员会委员。

 

 
SM

文肇伟先生

文肇伟出生及成长於香港,现任中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中美实业有限公司隶属於旗下的中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多个主要国际品牌生产小型家用电器产品。

 

文氏参与多项公职及社会公益工作,特别致力於教育。文氏於2006年至2008年担任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香港旧生会会长,现为该会董事。他於2012年至2015年更成为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旧生会董事。他现时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企业发展委员会董事及香港MIT Innovation Node顾问委员会委员。他亦曾在他高中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Cate School担任两个6年任期的信托人委员会委员。他亦是香港大学校董。

 

此外,文氏是国际商会(ICC)- 中国香港区商会的执行委员及太平洋地区经济理事会(PBEC)董事。文氏亦是Vision 2047 Foundation的会员、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的理事,以及香港专业人士和高级管理人员协会的创会委员。

 

文氏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士、硕士及美国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