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捐赠用途

阁下只须支持下列一个或多个范畴,便可提升晨兴学生的视野、领导才能和发展潜力。如需要更多资料,请电邮至morningside@cuhk.edu.hk与我们联络。

 

优秀学生奖

 

Recipients of Morningside Achievement Award

「博学」是晨兴院训之首,本院生活的核心所在。凡平均积点达3.5或以上的学生,均可荣登院长的「优秀学生名录」,而本院每年亦颁发多个奖学金表扬学术成就。

书院运动代表队

 

短短数年间,晨兴已在新书院中脱颖而出,跻身划艇强队之列。本院还有游泳队、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田径队、羽毛球、乒乓球队、网球队和赛艇队。如你认同体育活动有益学生身心,何不考虑资助晨兴其中一支运动队?

 

Rowing
rowing2

晨兴划艇队在二零一四年举行的第十届香港中文大学赛艇锦标赛表现出色

书院发展基金

 

晨兴书院发展基金是我们积极筹款的优先项目之一。基金充裕可确保每年营运预算保持平稳,并能应对环境变化及拓展新机遇。

书院设施

 

本院为学生提供各种生活和学习设施,包括音乐室、健身室、以及附有图书角的电视室。每隔一段时间,乐器和音响设备需要更换,房间需要翻新。你特别喜欢晨兴哪一项设施并希望学生更能受惠?你的捐款有助我们实现目标。

 

fitness room
music room

 

杰出访问学者项目

 

晨兴每年均邀请世界知名学者前来本院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这些杰出学者为晨兴学生和友好作晚宴演说、公开讲座、与学生座谈。曾造访的来宾包括天体物理学家Priyamvada Natarajan、历史学家Niall Ferguson、新闻工作者Jamil Anderlini、作家及记者罗伯特・费斯克、政治人物范云教授、新闻工作者何伟和牛津诗歌教授西蒙・阿米蒂奇。

 

 

winston

伦敦帝国学院荣誉教授劳勃·温斯顿

 

 

Fisk

牛津诗歌教授西蒙・阿米蒂奇

西蒙・阿米蒂奇与晨兴书院杂志之专访

 

 

Fisk

著名作家及记者罗伯特・费斯克

罗伯特・费斯克与晨兴书院杂志之专访

 

 

FanYun

政治人物范云教授

范云教授与晨兴书院杂志之专访

 

 

Priyamvada_Natarajan

天体物理学家Priyamvada Natarajan

Priyamvada Natarajan 与晨兴书院杂志之专访

 

 

Niall_Ferguson

历史学家Niall Ferguson

 

 

Jamil_Anderlini

《金融时报》北京分社社长Jamil Anderlini

Jamil Anderlini 与晨兴书院杂志之专访

 

 

Randall_Peerenboom

法律专家Randall Peerenboom

Randall Peerenboom 与晨兴书院杂志之专访

交流计划

 

晨兴鼓励学生到外地旅游和留学。本院每年安排最少三十名学生,前往加拿大、德国、荷兰、英国、美国和其他地方作交换生,并致力为他们寻找财政资助。

 

123
123

 

香港文化资源探索计划

 

123

香港是一个充满文化活力的美丽城市,画廊讲座、艺术节和电影节、音乐会、戏剧、博物馆展览等各展缤纷。晨兴每个学年均为学生提供资助,以鼓励他们善用这些机会。如你是香港艺术文化支持者,何不赞助晨兴学生参观博物馆以分享你的喜好?或邀请我们的同学一起去听演奏会?

奖学金及经济援助

 

晨兴书院致力使所有学生均能追求卓越表现。奖学金包括:入学奖学金(补助住宿及/或书院聚餐费用);成就奖、服务奖和杰出贡献奖;及为有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的助学金。

 

Rowing
rowing2

社区服务学习计划

 

正如创院院长在本院短片中所言:「我们走出去服务」。每个晨兴人毕业前须完成至少一个主要服务项目。许多学生在香港服务社区;部份人前往中国、尼泊尔或其他地方进行服务学习。

 

1
2

尼泊尔社区服务学习之旅

 

3
4

白湾社区服务学习之旅

学生活动

 

学生可申请资助进行非学术的自发活动,如代表本院或大学参加辩论或其他比赛等。若你是辩论爱好者或有其他强项,晨兴的学生活动可能是你考虑支持之项目。

访问作家项目

 

本院致力每年邀请三至四位作家(小说、散文、诗歌)来到校园,以下午茶聚方式与学生会面。每位作家均会朗读近作,讨论写作过程,并回答学生的提问。曾经莅临的作家包括:Jeet Thayil(《Narcopolis》)、Krys Lee(《Drifting House》)、马健(《阴之道》)和Rob Lilwall(《Walking Home from Mongolia》)。

 

1Jeet  Thayil(前排左二)

 

 

1马建(后排中间)

 

 

1Rob Lilwall(左四)

 

1Krys Lee(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