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运动与健康

运动

从划艇到足球、瑜伽、舞蹈,晨兴书院提供一系列的活动,以满足你对运动的兴趣。我们的学生可享用最先进的健身设施,书院亦备有充足的空间作舞蹈练习及乒乓球比赛之用。参与书院的运动团队既轻松又有趣。我们鼓励有经验的运动员和新同学一同体验晨兴书院的体育活动。

 

你可亲身或透过电邮向书院体育导师作自我介绍:
孙莉老师:sallysun@cuhk.edu.hk

方颖麟老师:wlfong@cuhk.edu.hk

 

保健

大学保健处(UHS)提供基本保健和牙科护理予所有香港中文大学本科生。保健处虽然接受未经预约的同学到诊,但鼓励同学到访前先预约。

大学保健处距离晨兴书院不远,若你於该处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的上午8时45分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5时30分)感到不适,但仍能走路,可从五旬节会楼低座乘电梯到四楼,沿行人天桥拾级而上再向右转,穿过停车场到诊所道,大学保健处就在你的右边。

该处还设有药房、实验室、物理治疗设备及牙科诊所。此外,亦有一间手术室以供处理小型手术之用。

 

大学保健处预约电话3943.6439或网上预约

 

牙科诊所预约电话3943.6412,不设网上预约

 

 

紧急事故

楼宇管理员(晨兴宿舍):9471.2683
高座的保安室内配备自动体外心脏去纤维性颤动器(AED)。

 

救护车:999

 

香港中文大学保安组:3943.7999
保安巡逻车配备自动体外心脏去纤维性颤动器(AED)。

 

 

辅导服务

适应大学生活并不一定容易。如需即时支援或指导,学生可联络其宿舍楼层的宿舍导师。我们也鼓励学生约见书院辅导长。如需预约, 请联络书院办事处morningside@cuhk.edu.hk

 

此外,大学亦提供辅导服务予有需要的同学,有关的会面内容绝对保密。详情可浏览学生事务处学生辅导及发展组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