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主管人员

院长

 

SJM

汪宁笙教授​

电话:3943.1404-邓小姐,院长助理
电邮:joycet@cuhk.edu.hk

 

汪宁笙教授於2018年12月正式出任晨兴书院院长。他是行为神经学家,其研究包括记忆神经基础、脑退化、痛楚及焦虑。汪宁笙教授於牛津大学取得文学士及哲学博士学位后,於大学担任多项要职,并分别於2005及2010年获委任为心理学Watts教授及大学副校长,后者专责大学发展及对外关系。於2017年离开牛津后,他出任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的副校长(发展与国际事务)。他现为牛津大学行为神经科学荣休教授、牛津大学学院和沃弗森学院的荣休院士;也是英国医学科学院及英国心理学会的院士。

副院长

 

1

苏文藻教授

电话:3943.1406
电邮:manchoso@se.cuhk.edu.hk

 

苏文藻教授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脑工程学士学位和美国史丹福大学电脑科学硕士及博士学位。苏教授於2007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目前他主要研究最优化理論以及其在计算几何、机器学习、信号处理及统计等领域上的应用。苏教授於2019年被任命为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杰出学人,并曾获多个研究和教学奖项,当中包括2018年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杰出论文奖、香港中文大学2022年博文教学奖、2016-17年杰出研究奖和2013年校长模范教学奖,以及美国运筹学与管理学研究协会优化学会2010年优化学会青年奖。

辅导长

 

1

简家廉教授

电话:3943.1406
电邮:cagraham@cuhk.edu.hk

 

简家廉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意外及急救医学教研部主任及教授。他於1994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获得专业资格,并完成外科及急救医学培训;2004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从事急救医学临床实践与外伤急救医学相结合的研究,同时热心於临床医学教学。他的研究兴趣广泛,包括精神创伤,败血症和危重病学;其著作甚丰,是牛津急救医学手册两个版本的合著者,并著有多部教科书。自晨兴书院成立以来,他一直积极参与院务,是书院的创始院务委员,并自2016年起担任辅导长。

 

协理院长兼通识教育主任

 

1

何素楠教授​

电话:3943.1406
电邮:ahuss@cuhk.edu.hk

 

何素楠教授於威尔斯理学院取得政治科学和汉学学士学位,并於哥伦比亚大学取得中国文学哲学博士学位。何教授操一口流利普通话,她丰富的教学、课程设计及管理、课程发展策划经验有助於书院的发展。来港前,何教授於哥伦比亚大学、科尔盖特大学及其母校威尔斯理学院任教。何教授於2006年至2011年,先后担任中大东亚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及助理总监,负责统筹汉学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授与中国电影和文学有关的课程。何教授是美中关系公共知识计划的全国委员会研究员,其翻译活动获PEN翻译基金资助。

院务主任

 

1

吴晓康​​女士

电话:3943.1402
电邮:harrietng@cuhk.edu.hk

 

吴晓康在获得香港科技大学的工商管理学士及文学硕士学位后投身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在招生、学生辅导及课程管理等范畴拥有丰富的经验。她在2009-2012年为日本名古屋大学开设国际招生办公室,并於2012年为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和意大利博科尼大学的合辨项目开拓课程。在加入香港中文大学前,她在香港科技大学审计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