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开始内容

常见问题

若我於捐赠时有任何问题,可以致电查询吗?

请於办公时间内致电+852 3943 4741,周一至周四为香港时间8:45 - 17:30,周五为香港时间8:45 - 17:45,我们乐意提供协助。

 

 

我可采用什么方式捐赠予晨兴?

捐赠方法有多个以供选择。你可选择於网上以信用卡捐款、或以支票方式作出捐款,你也可向晨兴捐赠证券。

 

 

现时晨兴有那些范畴最需要支持?

杰出访问学者项目十分成功,晨兴现正寻找资助继续推行。

 

 

我可以指定捐赠用途吗?

你可以指定捐赠用途,亦可指定支持某一个有意义的项目。我们列出多个范畴供你考虑,你可於网上捐赠表格注明你的捐赠意向,或致电+852 3943 4741告诉我们。

 

 

晨兴会就我的捐赠作出鸣谢吗?

晨兴院长报告内会列出所有捐赠者的芳名以作鸣谢。

 

 

中大年报会列出我的捐赠吗?

港币500,000元或以上的捐赠会在中大年报刊载。

 

 

我会有捐赠收据吗?

捐赠港币100元或以上的人士会获发正式收据。

 

 

处理捐赠及发出收据需时多久?

书院收到捐赠后一般在两个月内完成处理及发出收据。若你於捐赠后两个月内仍未收到收据,或需要特快处理以供报税,请电邮至morningside@cuhk.edu.hk或致电+852 3943 4741查询。

 

 

我遗失了捐赠收据,如何补领?

请电邮至morningside@cuhk.edu.hk要求补领,并请提供捐赠详情以便核对。

 

 

捐赠可获扣减香港税项吗?

捐赠港币100元或以上可申请扣减税项,最高扣税额为捐赠人应课税入息或利润的35%。

 

 

国际捐赠会被接受吗?

欢迎国际捐赠。

 

 

捐赠可获扣减其他国家(香港以外)的税项吗?

在美国或加拿大报税时,可凭正式捐赠收据申请扣减税项,详情请参阅中文大学拓展及筹募处(OIA)网页。如在美国或加拿大以外的国家,请向税务专业人士谘询可否就捐赠申请扣减税项之详情。

 

 

美国纳税人怎样向晨兴作出可扣减税项的捐赠?

香港中文大学基金会已获美国国税局《国内收入法》第501(c)(3)条确认为合资格的税项减免机构。美国纳税人可以支票捐款,支票抬头请填写「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oundation, Inc.」,寄到下列地址,并注明欲支持晨兴书院及受惠项目。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Foundation, Inc.

c/o GMA Foundations

2 Liberty Square

Boston, MA 02109

U.S.A.

 

 

香港中文大学基金会的美国联邦税号是什么?

98-0477422

 

 

我的捐赠可以保密吗?

可以,请在捐款表格之『本人欲以「无名氏」身份纪录於捐赠者名单』方格内加上剔号,你的身份会被保密。

 

 

我的捐赠可作为向某人表示敬意或纪念某人吗?

可以,请於捐赠时提供谢忱/纪念资料如下:

如捐赠是为向某人表示敬意,请提供该位人士的姓名和地址。该位人士会收到通知信,载有你的姓名,以及有关捐赠的受惠基金或项目。

如捐赠是为纪念某人,请提供该位已逝世人士的姓名,以及其亲属的姓名和地址。该位亲属会收到通知信。

我们收到捐赠后,一般会於两个月内寄出通知信。通知信并不会列出捐赠金额。

 

 

永久运作基金与消耗性基金有什么分别?

永久运作基金是为支持书院营运、奖学金或特定书院项目而设,以永久运作为目标,透过长线投资衍生增长,冀为书院永久提供财务支持。每年,只会使用部份基金金额(一般为4%)於捐赠者及书院同意的项目上。

消耗性基金则须於指定时间内用罄。

 

 

如欲成立永久运作基金,最低捐赠金额是多少?

成立永久运作基金的一般最低捐赠金额为港币250,000元。